Monday, June 25, 2012

第37周又2天的产检

过了10天,我们又去做产检了。
越靠近预产期,产检就是一个星期一次了。
本来是上星期五应该做产检的,但是因为时间配合不到医生当值的时间,就拖多两天才过去。
拔拔这星期可累了,星期五看了专科医生就回来马六甲看我和小公主,星期六又回家乡去,星期日又从家乡回来。
为的就是要今天陪麻麻去做产检。
这次我没有陪拔拔回家乡,因为路途遥远,害怕会很累,如果半途做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本来告诉拔拔我可以自己去产检的,小公主的外婆也说可以陪我一起去,那拔拔可以比较放心。
但是拔拔说他不想错过每一次的产检,那我也不可以剥夺拔拔看小公主的权利啊。
小公主的拔拔还真的比我更紧张,虽然我现在没能天天和拔拔在一起,但是拔拔每天都会问小公主的情况,每晚都要我给小公主听故事听音乐。
很多小公主的物品,入院要用的东西都是他先提起要准备了,我才开始行动,往往都是我们两个一起选了准备了,拔拔就负责清理整理。
因为他知道我是一个做什么都看心情的人,他唯有在我耳朵边一直重复的“提醒”。^^
最近还一直提醒我“走慢点,走慢点”,嗯,我承认我是个急性子的人,如果没有不舒服,我走路的速度还是和平时没两样的。
但是我还是会尽力走慢点,毕竟带着小公主还是得万事小心才好。
真的谢谢拔拔在这段日子让我过得舒舒服服的,很多家务都是他一手包办,连我需要用手洗的衣服,拔拔看到我把衣服浸在水里,都会帮我洗起来。
真的让我省下很多后顾之忧,谢谢你了老公!

好啦,话说这次的产检真的很快。
不需验尿,不需量血压,也不需量体重,我们还一早就把卡片交上,下午来看的时候不需等多久就到我们了,全程应该只需要20分钟而已。
医生问了一下有没有肚子痛,还好吗之类的就叫我去扫描看BB了。
照了一切正常,小公主有2.88kg了。原来10天前的产检,小公主也有起了体重,但是只不过2.61kg,所以医生就说小公主体重没起。
哎,这医生还让我们有点担心为什么小公主的体重在两个星期里竟然没有起到。
而且最近麻麻也有在家量体重,感觉也没有起到,所以还担心这星期小公主的体重会不会也没起呢。
医生说这体重正常,小公主的头有点到骨盘了,但是还不是很深,还需要每个礼拜的观察。
还笑笑说那就不会提早生产了。
这次拔拔还是很想看到小公主的脸,但是肚子里的空位还是越来越有限,只可看到那么7分脸。
小脸蛋圆圆的,还是看不清楚张得像我还是拔拔。
这次拔拔回家乡,给小公主的公公婆婆看了小公主之前的3D照,公公说很像拔拔,让他开心得叻!

产检完毕,我为了要知道自己有多重了,就和护士借用量体重器。
第37周又2天,麻麻一共重了10.4kg,小公主2.88kg。
嗯,麻麻竟然有瘦0.1kg,也可以说麻麻这10天来差不多没有重到,但是小公主有在长大哦。
我想和我这星期都吃住家饭有关吧。
之前都是外食,不是饭就是面,都是淀粉类的。
这星期几乎天天都有鱼吃,饭的分量也只是半碗,和没怀孕前没两样。
拔拔说我早该回来马六甲工作才对。^^

1 comment:

  1. Thanks 麻麻 for all the things that you have done and scarified. Hope 麻麻 and Hayley will stay healthy and happy forev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