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第38周又2天的产检

昨天又和拔拔去做产检了。
现在的小公主有38周了。
从怀孕开始,就觉得怀孕很不简单,每天都在算着怀孕的周期。
现在有38周了就觉得时间过得还蛮快的,也没有我想象中难度过。
算一算,距离预产期也剩11天了。
本来自己有那种没有由来的第六感觉得自己会比预期早产的,就觉得会不会在第36或37周生产。
但是现在就觉得会比预期迟。哈,都是自己想太多了。
还有每次拔拔回KL工作时,我每晚如果肚子痛或是要上厕所时都会感觉小公主是不是要出来了,心里超没安全感的。
但是一旦拔拔回来这里后,就没这感觉了。
看来我真的需要锻炼一下自己,要学会独立一点了。

这次的产检也是蛮快的。
最主要是在扫描,小公主的头还是没有进骨盘。
医生说很多时候37或38周宝宝的头会30%进入骨盘,但是我们的小公主好像连10%也还没进哦。
问了问医生那么我可以自然生产吗?还以为私人证所的医生都会很快告诉你要开刀生的,毕竟我也靠近预产期了,如果选择开刀也是这个时候了。
但是很意外的,医生说应该没问题的。
还说我们再每个星期看一下宝宝情况而定。
就很肯定告诉我们小公主不会提早出来,除非破羊水或来红。

医生给我们的感觉都什么事都说得很轻松简单,也很乐观的。
拔拔这次又问了一下小公主的脐带有没有绕着她的脖子,医生看了一下,还是很轻松的说有一圈,但是一再强调他们是会用仪器监督宝宝的心跳的,而且只是饶一圈而已,没那么严重。
既然医生都那么乐观,我们想太多也没用,让医生去负责这一part了。
医生也说如过如果到了预期,宝宝头还是没到骨盘,那就要催生或开刀了。
我是不想催生的,如果可以选择就自然产不然就开刀,因为知道有朋友催生不成功后还是需要开刀,想到就害怕。
虽然最近有几个朋友都是催生的,但是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强迫宝宝出来。
希望小公主能配合,提早出来也没关系,只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第38周又2天,麻麻一共重了11.4kg,小公主大概有3k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