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第36周产检

前两天就是我和小公主第36周产检。
现在是两个星期一次产检,过后就是一个星期一次了。
也就是说我们和小公主见面的时间越来越接近咯。
真的很期待。
期待到连睡午觉也会梦见小公主出生了,我也做完月子,好像很轻松似的。
哈哈,真的是日有所思也有所梦,吖,不,应该是日也有所梦。
这次的产检医生给了birth plan我们,说如果肚子痛还是什么的,就去我们决定生产的医院,把那birth plan交给他们,他们就知道怎么做和联络医生了。
里面都是写着我的质料,血型,身体状况等。
那封birth plan现在就在我平时用的包包里,standby着。

这次的产检啊,我们没有很多东西想问,只是希望小公主一切正常,脐带也绕出来就好。
但是拔拔好像还很希望可以看4D,看看小公主的样子。
我是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毕竟空间越来越小了,小公主也越来越大,要看到正面有点困难。
我就和他说,预产期也靠近了,看到小公主的时间很快就到咯~ 别急别急。。^^

量了体重,两星期里只重了300gm的麻麻有点surprise,因为每天都在量体重的我,感觉体重都是上上下下的,不是很准。
医生那里用的digital体重器应该比较准。
医生看到我就说笑笑的说:“没有重到,没有吃吗?”
别奇怪,我的医生是baba,华语不是很灵通,说起来有时有点怪怪的。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用英语或华语沟通。
我说:“你叫我control,不要吃太多吗。”
拔拔就说没有吃ice-cream料咯。
哈哈。。
其实我是连面包也少吃,蛋糕根本只敢想不敢买的咯。
医生再问baby有没有动啊之类的问题。
过后就一如往常说:“okla,其他都ok,我们看baby。”

躺上扫描床时,肚子突然变尖尖的,连拔拔都吓到,不知道是不是小公主也兴奋。
量了量头和身的尺寸,小公主还是2.5kg。
医生说:“你没有吃啊?”
我说有啊,没吃对我来说不是太残忍,当然这我没对医生说,害怕他也不明白我的冷笑话。
但是医生说这重量不会大,ok的,average如果36周就是在2.6kg。
小公主还没进入骨盘,所以早产的机率应该不大。
但是如果到38周还没进入骨盘就也许需要开刀生产了。

再看了心跳,其他器官,再问了问脐带缠着小公主的问题。
真的感谢上天,也谢谢小公主的配合,脐带终于绕出来咯~
拔拔说是我和小公主“训话”的关系,所以她害怕了,绕了出来。
这“训话”的事情和拔拔说了一次,就一直被他拿出来说我。
他还说我会是宠坏孩子的慈母,我说啊还言之过早叻。
这次小公主还是用小手遮住了脸部,有那么一下下拔拔说看到小公主的眼睛,但是我是没看见啦。所以这次我们还是没储存照片。

第36周,麻麻一共重了10.5kg,小公主2.5kg。
下次的产检就是一个礼拜后了。
我也开始在家工作待产咯~
还是第一次结了婚后和拔拔分开这么久,拔拔要万事小心,麻麻和小公主也会小心的,当然会很想很想你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