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2

第34周的产检

昨天是麻麻的第34周产检,也就是小公主有8个月半了。
本来产检时间是上星期五的,那时是真正的34周,昨天嘛,就是34周多2天。
因为医生休假一星期所以唯有延迟多几天才产检了。
昨天的孕妇还真多,还好我们都知道他们的运作程式。
一早拔拔就把产检卡片交上,先排好队,以便我们下午来时不必等这么久。
其实我们这次会比较紧张,因为上次小公主的头还没转下来,虽然很多人都告诉我没这么快啦,不必担心等。
但是看了很多文章,都说34周是时候宝宝要把头转下来了。
所以在之前就一直和小公主说要听话,乖乖把头转下来。
本来以为胎动的方向和肚皮硬硬的地方也一样,还以为就是小公主的头,一位她还是没转下。
还有在心理做了打算,如果还是没转下,就开刀好了。
只要小公主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出来和我们见面就ok了。
昨天早上6点多起来上厕所后,小公主就好像在我肚皮里游泳一样,滚来滚去似的,动得超厉害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时候把身体转过来还是怎样。
医生扫描时就说小公主头已经转下咯。
屁股在左边,所以我不是感觉到明显的胎动在左边。
脚就在右边,那我时常感觉到硬硬的,是不是给我一脚的就是小公主的小脚了,人小小的胆识力气还蛮大的,有时还真的被她吓到。
照医生这么说,小公主的姿势是歪歪的。
麻麻还问医生不是应该是直直的吗?医生说bb这么大,怎么可以直直啊,都是弯弯的。
哈哈,那也是,原来我和拔拔都想得太天真了。

另一个令我们担忧的事就是小公主脖子上的脐带了。
医生照了照说还有在,但是只是一圈,没问题的。
但是我们还是会担心阿,就一直问那如果这样可以自然生产吗?真的不会有问题吗?
他还是一副理所当然的说没问题的,生产时会有机器一直在观察bb的心跳。
我们一直问,他也一直说没问题。
我们唯有相信他。
看来接下去就是和小公主说把脐带转出来了。

这次的产检,麻麻竟然重了2.8kg,还被医生说是不是吃太多了。
平时的食物份量其实不多,就和怀孕前一样,我想是因为最近太多庆祝节日,不知觉吃多了吧。
到目前为止就起了10.2kg了。
而小公主吸收得更多了,也有2.5kg了,记得4星期前产检才1.5kg,整整起了1kg啊!
连医生都说有点大哦,不可吃太多了。
麻麻我还自我安慰和拔拔说,其实10.2kg,有2.5kg是小公主的,大概7kg是羊胎水,那剩下的麻麻也没有肥太多吧?
哈哈,自欺欺人有时是好事,但是小公主如果过大也不好。
好吧,雪糕蛋糕面包都需要和我保持距离了。
希望过两个星期的产检会有所改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