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第30周产检

每次产检都很期待,期待看到小公主,看看她长多大了,样子有没有变,会不会看得更清楚了?
这次特地要妹妹帮我拿号码,以便我们到了诊所可以不必等很久。
果真这次去到那里,验尿量血压体重,没到5分钟就到我了。
医生看了检验报告就说一切正常,我的体重也加了1.8公斤。
目前为止也一共加了7.4公斤,好像蛮吓人的。
但是医生说这很正常,那就好吧。
扫描时间就是我们很期待的。
一路上从家里到诊所小公主在都很好动,想说等下应该很好scan。
一如往常,医生都会先scan 2D的,然后量了头型,身型,再看看心跳,器官等。
体重也有1.55公斤了,还以为超重,但是医生说这很正常,一般baby出生时都是3公斤左右。
看完一切正常,扫描器停在小公主的脸,这次竟然没有任何阻挡,雷蒙还提醒医生可以看到脸了,可以照3D了。
医生说是哦,就赶快想定格然后转3D,但是说时迟那时快,小公主不知是不是听到我们的谈话,竟然把脸憋过去,整个脸部朝向我背部了。
哎呀,怎么这样啊!
医生还一直拨着羊胎水试图要小公主把头转过来。
但是不管怎么弄,小公主就是不转。
医生不断尝试,小公主是一直在动,但就是不把头转过来,医生就说:"very active ar...." 再扫了扫没辙,笑了笑又说 "really a naughty gal"。
不只一次被医生说好动了,这次还加上顽皮,小公主还真的是爱玩的小孩。
我们已尝试和医生聊天,看看时间过一下下,小公主会不会转过来,但是还是不行,我们就放弃了。
这次医生就没办法save相片给我们了。
过后医生再扫看看其他部位,看到小公主颈项有蓝红的线,他不经意的说脐带在脖子。
但是就是好像不重要地说出来,我就再问一下刚刚说什么,医生说有脐带绕着颈项。
这真的有吓到我们,问了医生那要怎么办?
医生说现在还早,小孩都会自己转出来的而且只是饶一圈而已。
如果到了34周以上还有的话就比较危险了。
但是这真的有令我们担心的。
而且小公主头部也还没朝下,头部在右上边,脚步在左下边,希望不久小公会乖乖听话把头部转下去,也把脐带转出来。
医生说70%的baby会在7个月时把位置转好,有30%要到8或9个月才会转下来,所以要我们别担心。
这次产检有点失望,毕竟一个月才见小公主一次。
希望下次的产检小公主会乖乖的,健健康康的,位置也对的,让麻麻我才可以顺利自然产。

最近的小公主,动得多,而且很多时候不是一踢一踢的,而是在肚子里移动着,还可以看得见,也把麻麻的肚子弄得硬硬的,很多时候麻麻肚皮都变怪形状了。
还发现很多时候都是麻麻在吃东西时,小公主动得特别多,我想她应该是和麻麻一样爱吃的吧!^^
麻麻自己行动好像变缓慢了,有些时候还会呼吸困难或急促的。
很多时候去超市,也不能待太久,走多也会累了。
还有10周,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